Intensively

自我企划集中地

不明所以

Tori

(1)

  知冈掐了烟,看一眼酒店接待大厅的时钟,十时四十分。知冈的眉头早就拧成一团,他发誓等那个人一到,绝对不会给他好脸色。
   
   “啧,浪费我的时间…”知冈低声咒骂着,气腾腾从沙发上起来,抓过放在一边的大衣往门口跑去。虽然是跑出来了,但是完全不知道要去哪里,由于上头的命令要在这儿接人,也不好跑远。“啊啊!气死了!”他乱手挠头十分急躁。知冈本来就不是有好脾气的人,更何况还是这种似乎是被放鸽子的情况。知冈扶了下他的廉价圆边眼镜,朝附近的便利店走去。

           天气阴沉沉的,闷热,  透不过气来。知冈试图深呼吸放松自己,但是一开始吸便不愿意呼出去了,就这样放开胸腔把肺填满。他开始感到痛苦,就不得已全给呼出去了。
         ………

         “感谢您的光临!”
       知冈拿过袋子要出店门时不巧撞入别人怀中,正想破口大骂却被对方的道歉抢了先。

“哇…抱歉抱歉!撞疼您了?!怎么办……没有骨折吧?!”说完便凑近捏了捏知冈的肩膀。知冈最不喜别人碰他,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知冈将手里的东西重重砸向男人。只见那男人抱着头蹲地上,没有叫也没有闹,只是咬着下嘴唇非常憋屈。知冈见他这幅样子,感到非常抱歉,也蹲下来小声说“…抱歉…”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…………
   “啊,那您是画家咯?”
   “太抬举我了!,我那三脚猫的功夫哪能当画家啊!只是个画小人的而已。对了,您对这一带熟吗?”
   “也不算很熟,怎么?”
   “我在找一家叫‘橘子酒店’的酒店,但是没找着…”
   “啊啊,我正要去那,带您过去吧。”
       “谢谢谢谢!”
   
     这个男人是个画画的,好巧,上头让知冈接的人也是画画的,但是知冈觉得那个迟到的人肯定不是什么好作者!一来就摆大牌架子,还搞迟到这种烂档次的事情,啧啧啧。
   来到酒店接待大厅,知冈走向服务台和前台说了几句话后,回到男人旁边和他说自己先回房间了。男人拉住知冈欲言又止,知冈一头雾水看着他,“怎么了?”。
     “虽然很不好意思,我…没带钱出来……”
       “哈?!!!!!!!!”
   “呃……因为我的助理和我说会有人帮我负责一切行程来着,我就索性空手出来了……”
     “…”知冈警惕起来了。这年头什么人都有,骗子都是耍着花样来的,谁知道这个男人是不是善类,就算刚刚聊的还可以,但是还是没有百分百的信任。知冈略略后退,对这个陌生男人半信半疑。
   “呜…我知道您肯定怀疑我”男人倒是非常会看脸色马上解释说“要不,我把我的怀表给您做担保?!这是我爷爷的遗物…您一定要相信我啊!我刚到这个城市,人生地不熟的,也没有依靠,连我的助理都对我十分嫌弃我我我…………”
     眼看这个男人就要哭出来了,周围几个人也投来异样的目光,知冈怕麻烦。只好将就着拽过男人的手往电梯口走去。
   
     好在知冈订的是双人间,再加上那个该死的大牌作者放了他鸽子,所以收留这个可怜人也不是不可以。进入房间之后,男人掏出怀表,以一种单膝跪地的样子将手表“进献”给知冈。这样子知冈看的尴尬癌都犯了,叫对方赶紧起来并表示自己相信他不是坏人。男人却死都不起来,说什么不拿走表就永远都不起来,无奈所迫知冈只能接过表顺便请男人起来。
   “谢谢您!您的大恩大德我不会忘记!我下次一定好好报答您!”
     “啊…太夸张了……这点小事…更何况我还拿了您的表…”
   “不!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。就算拿了我的表,那也是我自愿的。”男人激动的握住知冈的双手,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,知冈苦笑着不知道如何回答他。

   洗漱后两人坐在各自的床上闲聊,这个男人非常话唠,不停的讲他这两天来的遭遇,什么出门被水泼啦,过马路撞到柱子啦,被狗追着跑啦…尽管这些事情与知冈毫无关系,知冈只能感叹对方真是个衰人。
   “为什么您不说话呀……只我一个人不停的讲…呜,这儿的人真是好冷漠”
   “嗯?怎么说”
   “就比如我刚刚去小店问路的时候,人家爱理不理的,还瞪我,真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…”
   “…”
     知冈依旧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男人,他发现这个男人有一个神奇的技能,就是能把天给聊死。但也许只是知冈本人不喜欢交流,所以才这么觉得。知冈打了个哈欠以表示自己不想继续,要睡了。但这个男人仿佛没有要停下的意思,还毫不识趣地坐到知冈床上想要摸摸知冈的头。此举再次让知冈吓了一跳,这个男人也太自来熟了吧!
   “你!想干嘛?!”
   “啊………我只是想摸摸您的头……”
   “卧槽?!”知冈突地一拳过去,将男人踹下床,并打算将男人扔出房间。
   “哇啊啊啊啊!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!!!!”

………
 
   翌日,知冈早早起来路过男人床边时,还听到对方在梦中一直念着对不起对不起…
 

f:id:Torisin:20161121005240j:plain